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项提升教育培训
2023-12-01 15:19 王张宇泽、朱忆宁 

党务干部齐“充电”  党建工作再“加油”

学校开展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项提升教育培训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高校二级院系党建强院行动,切实提升党务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夯实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1130-121日,学校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举办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项提升教育培训班。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E/04/3B/312FCDF97C9D7C3EA1A86631C50_8EE7CE38_202A4.jpeg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易后余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向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开展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三是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我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0/F4/52/8D68AA87AEE374240DD5836BC75_2DF29E4B_1495B.jpeg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原部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受邀作《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细化》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目标,提出高校党建改革应做好“八个一”着手点,对高校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人才培养核心能力的提升方法进行详细阐述。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B/00/A4/90DA95C15068C08A9F238AFAFF8_32DE0278_1B4A3.jpeg

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受邀作《党建引领促发展培根铸魂育新人——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辅导。主要讲解高校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实施背景、理论逻辑和现实价值,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浙江师范大学已立项的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别党建双创项目为例,从申报细节把握、亮点特色凝炼、具体举措提出,以及目前已开展活动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双创”申报的相关内容。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6/D4/95/55A2834709B70ACFDBAFD41FC5A_61634D0A_115CE.jpeg

之江科技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夏建勇受邀作《高校党务干部工作方法与艺术》专题讲座。他从牢记常识遵循规律方能行稳致远、知己知彼方法得当则会事半功倍、尊重差别包容多样擅于凝心聚力、敢于创新科学总结不断完善自身四个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工作方法、态度和技巧的升华洗礼。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E/A0/05/731FCD852870A81AC9BFDBF1C1B_C9D0B49B_1522E.jpeg

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副校长赵奇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大特色》专题授课。他以详实的研究底蕴,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内涵、本质、指南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跟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就相关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互动探讨。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4/C1/C6/11D91FE59B5C0998BC1926F11D9_426FD84C_11FFF.jpeg

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高级讲师王平作《提升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专题授课。他通过梳理中国法治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阐述了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基本内容,并结合视频就目前我国法治进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现象进行了分析。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7/8E/1A/738FAF80091860968B221C0D660_FE356E78_12B3A.jpeg

在正蒙学堂进行的现场教学中,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高级教师陆银辉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古色古香的堂屋里,给各位学员上了一场浙东抗日根据地历史概要专题课,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光荣而伟大的革命历程,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

https://news.nbut.edu.cn/__local/A/D3/95/305F657E8F1AE3D1001BCC7ADE9_60EE5892_25574.jpg


学校组织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干部培训体系,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所需要的干部能力和素质,开展业务能力、岗位胜任力等方面的提升培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和坚实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岗位胜任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智慧党建系统使用培训会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