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岗位胜任力提升培训
2023-12-22 15:13 王张宇泽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学校年轻干部岗位胜任能力,做好梯队建设,加强学校多层次干部队伍建设,1222日,学校在阳明国际会议中心、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岗位胜任力提升培训暨年轻后备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讲。校纪委书记叶伦莅临培训并作专题报告,培训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易后余主持。本年度新提任中层干部、学术副院长、部门专聘副职、年轻后备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EACC36D46571462685557390C9296CB2/3268932A/13B81

培训期间,叶伦作题为《立志干大事 干净干成事》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学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应具有干净干事的强烈意识和行动自觉,并结合案例分享进行廉政教育,提出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做到多挑担子、多学本领、多有担当;二是要树牢干事且干净、干净又干事、干事要成事的政绩观,以多学思想、多学法律、多学政策、多学业务等实际行动精进干大事的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要形成慎独自律的自我严格要求观念,常怀强烈责任感认真干事,常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干净干事意识。

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包玉刚卓越人才伍宸受邀作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大学战略规划》专题辅导报告,基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当代大学发展战略规划、中外知名大学国际化战略比较分析、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其办学绩效评估等五大方面为参训学员详实分析讲授国际化办学对于提高我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侧重点。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晓平教授作题为《宁波工程学院2023年人才工作进展》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从人才引进情况、公开招聘情况、人才项目申报情况、师德师风工作等四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分析以及相关政策解读,为参训学员了解学校人才工作进展情况提供了详实数据参考,并期许联合各部门、各单位合力增强学校人才工作建设。

易后余作题为《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专题辅导报告,以着力成为推动上级工作的重要力量、成为助力下属成长的重要环境两大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结合案例分享,提出中层干部要眼中有光、脑中有弦、胸中有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力争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学校组织部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加大对干部培养、培训力度,规划性开展业务能力、岗位胜任力等方面的提升培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促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持续增强干部队伍保障和组织保障。

上一条:校领导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茶叙话发展
下一条:学校开展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项提升教育培训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