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人艺学院党委开展垃圾分类参观学习活动
2019-06-11 15:24 人艺学院  党委宣传部

窗体顶端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垃圾分类意识,近距离感受现代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了解不同种类垃圾的处理方法,5月31日下午,人艺学院党委开展了垃圾分类参观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第七期菁英研习园学生干部参加。

第一站,师生们来到了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在这里,大家参观了现代机械化的垃圾处理设施。在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宣传和科普,大家在学习正确垃圾分类方法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不同种类垃圾的安全处理方式。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走访了垃圾转运站的天台花园,站在楼顶向远处眺望,师生们欣赏着这个美丽干净的城市,在心底默默地感谢环卫工人辛勤的付出。

第二站大家参观了垃圾分类模范示范小区——水岸心境社区。小区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老师和同学们不禁感叹,垃圾分类确实重要。

行程的尾声,师生们来到了宁波市洞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只见一座现代化的宏伟建筑矗立在群山之间,建筑物外墙上点缀着白色六边形饰块,俨然一个美丽的“蜂巢”,周围绿树掩映,风景秀美,完全颠覆了师生们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传统认知。

在讲解员带领下,师生们观看了发电厂的宣传视频,参观了场区沙盘、生活垃圾博物馆、总监控室、垃圾卸料车间和宣传教育中心等。在垃圾填料吊装工作间,大家俯瞰巨大的垃圾池,发酵后的垃圾被巨大的抓手抓起再投放到燃烧炉内,师生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哇,好壮观,好先进!”通过近距离接触垃圾分类处理设施、了解技术流程,体会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性,师生们在增强垃圾减量和分类自觉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环保的责任意识。

集体承诺活动中,师生们在“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认诺。大家纷纷表示:推进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宁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窗体底端

上一条:对话老党员: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
下一条:设备处与宁大资产处携手开展跨校党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