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喜讯!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2023-04-19 10:21 黄朝涨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我校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

近年来,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秉承“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深化构建“师生共同体”,在凝聚师生、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交通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专业就业率、专业相关度、工资水平、创业率、升学率5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被省教育评估院列入“绝对优势专业”。党支部积极推进宁工交通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科研团队多次获“宁波市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宁波市教育服务地方典型案例”等荣誉。2019年,党支部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对口扶贫贵州黔西南州的号召,将宁波治堵经验全面推广到黔西南州,破解当地交通治理难题,得到了公安部交管局和贵州省交管部门的肯定。

接下来,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强党建、强育人、强专业、强服务”目标,做深做实“七个有力”创建标准,聚焦“教师党员全员育人导师制”党建特色品牌、“交通引领人”为特色的省级课程思政和城市交通“家庭医生”为特色的地方服务品牌建设,打造具有专业特色、可示范有实效的育人样板。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7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省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单位,3个入选省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学校党委将继续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打造具有学校特点、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机关党委开展“学党章、守初心、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