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07 15:10 黄朝涨 

校园新闻网讯  97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舒月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冯建波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主持。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448ED1D207E0641E6C9EFFA2E2860B15/895DA843/161A4

冯建波指出,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以来,学校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一定成果。一是深学细悟强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上下一盘棋,不断引导全校师生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步履不停谋良策,破解难题促发展。校院两级领导领衔开展调研,下沉基层把脉问诊、多方聚力问计寻策,干事创业本领进一步增强。三是以学促干,汇聚奋进力量促发展。全方位做好40年校庆工作,开展四大行动,强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新突破、师生满意度有新提升,齐力奋发共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四是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夯基垒台强保障。按期完成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提振担当作为、提亮育人底色、提高智治效能,大力推进民生实事暖心工程,以实打实的成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ADF7B90EBFAFAAF2F94D9CC535336971/3E4779CA/D209

冯建波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笃信笃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的智慧与力量,锚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目标标准,不断擦亮政治本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组织力,坚持不懈夯实实干争先的政治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全力以赴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社会美誉度。三是树牢勤廉意识,持续淬炼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为民本色。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深化自我革命,坚决做到干净与干事一身、勤政与廉政一体;要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奋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不断彰显新的担当、勃发新的气象。

会上,建交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建工作例会随后召开,各党委部门交流了近期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冯建波对党建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智慧党建系统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