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进工程学院支部开展瞻仰先贤祖居活动
2021-11-10 09:49 组织部 

2021年11月6日,民进工程工程学院支部在市委会的协调支持下,赴江北慈城开展了一场秋日参观先贤祖居、学习先贤勤勉工作作风的活动,整个活动受到民进江北区基层委员会的热情帮助,民进江北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建明主任全程陪同,参观过程中,两个支部间也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学习。

 

活动的首个目的地是位于慈城的冯骥才祖居博物馆,冯骥才先生是曾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第六、七、八届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常委。本次活动参观的博物馆是冯骥才先生的祖父和父亲生活的地方,博物馆展示有冯骥才先生祖父和父亲做过的椅子和生活物品,还一个展厅是冯骥才先生的文学、书画作品,以及先生为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领域所作的工作,让所有参观的民进会员了解到了先生蓬勃、旺盛的创作经历和对国家、人民的无私的感情,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先生在民进的工作内容和突出业绩。

 

冯骥才先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许多的参政议政言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转化为国家的政策方针。他的很多建议与他作为文化学者、文化遗产保护者、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密切相关,他曾提出发展传统村落开展旅游使村民脱贫致富的建议,并且要避免追求利益最大化而忽视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冯骥才先生还非常关注青年少的传统文化教育,提出建议要在社会电子信息化发展快速的今天,重视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的历史传承。

下午,民进工程学院支部的会员们又参观了位于冯骥才祖籍博物馆附近的保国寺古建筑群,保国寺是中国建筑文化发展的一部活史书,大雄宝殿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六年(1013),是江南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之一,大殿“虫不蛀,鸟不栖,蜘蛛不结网,梁上无灰尘”的奇特现象,令人叹为观止。民进会员中从事建筑专业教学研究的老师从绿色建筑的角度,解析了保国寺木结构建筑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节能低碳方面的构造技巧,增添了本次活动的学术和思政色彩。

 

 

上一条:我校知联会与余姚市知联会开展校地共建
下一条:民革宁波工程学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