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幸福来敲门,如此党课真的有用It works!
2018-07-05 09:01 国交学院  党委宣传部

校园新闻网讯 7月5日,一堂轻松愉快的“幸福”党课在东二400教室开讲。国际交流学院众师生怀着“新奇”走进了副校长王菁华教授的以“我们如何更幸福”为主题的党课。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淑娣携全体师生党员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4/24/2F/4589512AA328BCB75EEBABCF409_3B46DE66_1D643.jpg

“幸福问题知多少”师生交流互动

“什么是幸福?”“我们研究过幸福吗?”“我们如何才能更幸福?”“共产党人应追求怎么样的幸福?”伴随着课堂上王菁华教授提出的幸福话题,在座师生以现场弹幕的方式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互动,课堂氛围新鲜活泼,课堂效果有趣又有用,一改以往党课生硬说教的形象。

“幸福”是一个可以计算的数学公式?

   王菁华教授以“三个年轻人和禅师的故事”引导师生探究“幸福的密码”以及“如何提升幸福感”,跟大家分享了幸福的秘诀,幸福=50%的基因+10%的外在环境+40%的内在因素,由此可见,外在因素不是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我们要积极探寻内心深处的幸福密码。

对标先贤寻找共产党人真正的幸福

王菁华教授要求我们以孔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和王阳明“勤读学做圣贤,立德立功立言”作为幸福理想参照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高校教师更是要将个人幸福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勇于在时代巨变、国家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之中探究幸福、追求幸福、体验幸福。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3/E8/F9/CB8B5C99D28CCA42D1313625B5D_5C1F118D_28E6D.jpg

近年来国际交流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开办新的中外合作专业,由此带来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各类在校生人数快速增加,在教师并未有效扩充的情况下,教学和行政管理服务岗位人员工作量与日俱增,日常管理工作难度不断加大,全院上下克服人少事繁的困难和压力,自我加压,超负荷运转,全院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可持续性发展。针对当前学院师生工作学习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举行一系列受师生欢迎的党员活动,舒缓师生心情,努力营造积极创业干事的和谐、幸福氛围,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轻松有趣、受益匪浅的幸福党课。

上一条:电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幸福”的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