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建交学院师生党员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党日活动
2018-10-09 16:05 朱忆宁  建交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专业知识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建筑学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张人亚党章学堂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6/C2/EE/B02F02F55524E1E5BB4A503B438_A85316D4_C388F.png

7月9日下午,建交学院建筑学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北仑霞浦的张人亚党章学堂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学习参观活动是建交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5/8F/7B/903FC7C085E8D0EE4CB88BAD708_930F66CD_9B861.png

                支部书记段然现场给师生党员上一堂微型党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张人亚与党章故事”、“中共历次党章制定及修正简况”和“张人亚的革命历程”三间展厅。展厅展示了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4件珍贵文献、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建筑支部书记段然在展厅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一行人还观看了电视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张人亚作为宁波早期中共党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共产党宣言》的守护人,他的精神和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是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作为党员教师干部,要继承发扬张人亚这种可贵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争创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张人亚党章学堂是我市首家授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基地通过“学、视、听、读、宣、做”六位一体方式,着力打造学党章、看红片、听党课、读先驱、温誓言、践服务的“红色阵地”,为党员提供一个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尊崇践行党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

上一条:建交学院学生党员赴横坎头村接受党性主题教育
下一条:赓续党建初心,同担育人使命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