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10-24 11:07 韩玉  党委宣传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  实现伟大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新闻网讯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 实现伟大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了《红船》教育片,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用心浏览着各类珍贵史料,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前频频驻足,不时交流着,追忆和体会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不易、发展的艰难、壮大的历程和辉煌的成果。深切感受了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辉煌成就,深刻感悟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红船》专题教育片回顾了从1839年那个风雨飘摇的封建社会开始到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揭开了新中国崭新篇章的历史,沿着当年前仆后继的革命志士的足迹,对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参会代表的人生轨迹、会议的主要议程及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建党创业之艰辛,感受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体验了习近平同志任职浙江期间首次总结概括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党委副书记谢建召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教职工党员同志们来到宣誓墙前郑重地举起右拳,表达为党奋斗终生的决心。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更加激发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表示要以“红船精神”鞭策自己,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扬帆起航。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纪念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红船精神”的起源地开展主题教育,激发了大家投身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并且表态要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宁工梦、汽车梦做贡献。

上一条:电信学院:乘“红船”激流勇进,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