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注重用正确观念统率党员行动
2017-06-28 12:43 黄朝涨  组织部、统战部

电信学院党委注重用正确观念统率党员行动

进得熔炉成钢铁  经历风雨见彩虹

电信学院党委在年初召开的全体党员会议上提出“争做合格党员,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两学一做”精神,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提升认知,通过树立正确的“三观”,使之成为思想观念的总按钮和统帅行为的有力武器。

在实践中磨砺党性。学生电科支部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标兵党支部的创建。2016年,支部全体党员以老带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总计义工服务时间超过2500小时,在探望盲人阿姨、探访敬老院、消防安全宣讲、轨道交通及春运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其中,王霄翔、朱红梅、魏俊杰等多名党员曾荣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学生电信一支部的王忆同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志愿活动,李梦曾助力“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学生计科一支部的陈成荣连续两年参与奉化“弟子规”亲情教育活动。

在竞赛中锤炼党性。在刚结束的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和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电信学院分别斩获了1冠1殿和2金8银2铜的好成绩。该团队由计算机系的王宇教授、计科教工支部的钟秋波、何可佳等多名党员带头,计科学生支部成员作为主要生力军。其他支部也不甘人后,学生电气支部努力创建学习创新型党支部,近八成的支部成员均获得奖学金;网络支部的陈永强在毕业前就注册成立了优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党员创业的典型代表。

在活动中升华党性。电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纷纷制定“两学一做”行动计划,电气系党支部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科技创新实验或自主实验,网络系党支部组建的信息安全学科团队,曾斩获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竞赛二、三等奖。学生电信一支部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开展“结伴而行”、“学‘习’之道”等多项活动;学生电科支部以PPT答辩的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交流,并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相关影视作品,深化党员思想建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借助现代手段搞活党建
下一条:国交学院党总支党的建设求实务实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