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材化学院让党建脉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跳动
2017-06-28 12:42 聂玉波  组织部、统战部

材化学院化工设计竞赛为何连续六年拿大奖?

党建脉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跳动

又是一年学科竞赛备战时,材化学院实验室内,师生们早已进入组队备战状态,期望再夺佳绩。自2010年第一次参加化工设计竞赛以来,材化学子已经连续六年获得该项赛事特等奖、一等奖。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还得益于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党建脉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跳动。

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为学院党委和行政共识。材化学院党委坚持将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列入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为契机,将专业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抓手,利用一切条件和资源为学生创造各类科创竞赛平台,为竞赛指导教师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在浓厚科创氛围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参加化工设计竞赛和化学竞赛等相关学科竞赛的比例已超过50%。

让立足岗位比贡献成为党员作用发挥的内在动力。材化学院学科竞赛成绩的取得,师生党员的积极带动作用不容忽视。尤其是作为竞赛指导老师的党员教师,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竞赛中闪光。化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国权,他已经连续几年因为指导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而放弃了暑期疗养的机会。他说,竞赛和疗养时间冲突了,我肯定要留下来指导学生竞赛,要不学生怎么办?朴素的话语彰显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材化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朱瑞芬老师,多年来不仅要指导学生团队,更是做了许多组织工作,甘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让专业竞赛场成为党支部作用发挥的主战场。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创新政治学习方法,将党员活动教育落实到竞赛指导工作中,做到相互融合提高。党员教师们指导学生查文献、做方案、改图纸,回到自己家里往往已经是深夜凌晨。正是因为这样一支肯吃苦、有战斗力的教工党员带领指导竞赛团队,我们才有足够的勇气和底气,跟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在竞赛场上一较高下。

上一条:国交学院党总支党的建设求实务实
下一条:人艺学院党委:用行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