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举行“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专题报告会
2017-05-08 12:31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专题报告会。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忠民受邀作了题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新趋势新常态》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120余人参会。

会上,王忠民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的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

王忠民认为,当前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呈现出六类新常态和新趋势:一是由关注干部的外在表现向聚焦干部的“财产性权益”拓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和抽查核实成为有力抓手;二是由约束“干部本人”向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延伸,防范领导干部利益冲突成为当务之急;三是由绕着外围“打转转”向与干部选拔任用“直接挂钩”转变,把日常管理成果运用到选人用人之中成为工作常态;四是由“单兵突进”向“合力推进”升级,巡视、经济责任审计和群众监督等成为倚重力量;五是由追究“干部本人的责任”向追究“管干部的责任、用干部的责任”深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成为关键任务;六是由“急在治标”向“重在治本”发力,健全监督制度体系成为根本保障。

苏志刚强调,王忠民为全校中层干部上了重要的一课,全校中层干部要全面认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新趋势,适应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新常态,严格执行,转变作风,努力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切实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调整学校领导班子的决定
下一条:前童镇领导来我校回访农村指导员工作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