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全年任务
2015-03-25 13:35  

2月16日下午,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院长吕忠达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作,对2014年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党委书记苏志刚作了讲话。大会劲吹务实风,没有官话套话,简洁明了。 

苏志刚指出,党委要牢牢把握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方向,朝着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建设与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相适应的工程技术大学。要紧紧围绕办学30年的优良传统,将中德合作的办学历史、“示范性”高工专的办学经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双合作”等好的基础发扬光大。要牢牢把握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宁工精神提振师生精气神,通过文化讲坛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统一学生观,教师用赞赏和期待的眼光看待学生,使他们真正成为未来的卓越工程师。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师为尊,用尽心的态度对待服务对象。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宁波工程学院章程,探索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领导班子要敢做敢为敢担当,中层干部要忠诚敬业有办法。以主人翁精神真抓实干,做到决策过程民主化,任务分解精细化,执行过程强有力。干部要学会反思自己,不找理由找办法,健全以实干为导向的干部考核评价和任免制度。学校教职工要爱学生爱学校爱岗位,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吕忠达回顾了2013年学校工作,部署了2014年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落实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完善以校院两级管理为核心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推进我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以教师评聘制度为重点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以协同创新为引领的学科建设体制和机制改革;深入开展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的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以实干为导向的干部考核与任免制度改革。全校要重点完成25项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要制订完善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启动硕士点申报,出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要改进课堂教学,加大外聘工程师授课比例,积极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队伍建设要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办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与服务地方要按照《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完成中德合作汽车学院申报审批,出台先进制造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管理细则,开展成教学院整改,支持驾校可持续发展。学生工作要实施招生制度改革,加强大学生德育,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爱校爱师爱学习。要加快校区建设,全力以赴确保杭州湾汽车学院下半年投入使用以及二期二阶段顺利开工建设。  

上一条:党务干部培训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王仁洲副市长来我校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