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7 15:00 黄朝涨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校园新闻网讯  727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依次交流发言,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举措,为进一步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提供办法思路。校党委书记冯建波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严新乔、组员王大明、陈洪波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869028CD2C7BFEA9F91DA5FB54A0CCC6/4E263532/14A35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4B1D967493F2C7F75B5C33B1D0FCE38C/0EB56B85/E061

冯建波围绕学校数字化改革调研课题和正反案例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学校数字化改革面临5大问题,提出数字化建设分批方案,以“5+7”个项目有序推进,以全面数字化改革推动师生服务精细化、学校治理能力高效化。就正反案例谈认识,他表示要固本培元、双规并行,持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要擦亮特色、锚定目标,建好卓越工程师学院;要深刻反思、补齐短板,以党建统领全局,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求发展谋未来。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ED64759AE57BDEFBAFB45E1F9CB0917B/AF18AD05/D6D4

校长邵千钧就所调研课题和正反案例作交流发言。他提出学校要“全力筹建卓越工程师学院、全面激发外争资源的干事劲头、全方位获得地方政府支持”。就正反案例,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是学校打造高等教育品牌的重要抓手,要继续加强保障、丰富内涵。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调研开展的情况、发现的问题、思考的举措、后续的转化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就正反案例谈体会、谈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促发展。冯建波作了逐一点评。

https://zhanqun.nbut.edu.cn/_vsl/2603058FD2008E4B9AA520CF7008A8E7/35933F0A/F92F

严新乔代表市委第十四巡视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情况,以及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成果深化转化的“下半篇”文章作了具体指导。严新乔指出,本次学校党政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对前期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会上互学共进、取长补短,充分展现了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的良好工作作风,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对问题的分析要再解释,情况的掌握要再加深入,统筹的衔接要再强化,有的放矢开展好整改整治;二是要持续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研成果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优化机制等方面的转化力度;三是要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制定政策、促进发展的“先手棋”,构建理论指导、调研统筹、成果转化、成效评估的全链条高效闭环机制,保持深入一线找问题、寻对策的良好作风。

冯建波表示,学校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市委第十四巡视组的指导建议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持续完善提升调研报告,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深化转化推动形成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透说要义联实际 绷紧政治这根弦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