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4 18:41 组织部 王张宇泽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414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好四个结合,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舒月明作讲话。


吕忠达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起步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

吕忠达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上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聚焦五大目标任务,把握好主题教育总要求。要凝心铸魂当标兵,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锤炼品格当标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实干担当当标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践行宗旨当标兵,靶向实施破难题,切实提升“两个满意度”;要廉洁奉公当标兵,纵深推进清廉宁工建设。

吕忠达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上,切实做好“四个坚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跟进学与溯源学相贯通,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聚焦“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落实,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一线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吕忠达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全面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彰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本色。

吕忠达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出郑重承诺:带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做到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秉持政治忠诚、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始终恪守务实清廉,做到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师生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舒月明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动、见真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任务要求上见行动、见真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立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要在锚定具体目标上见行动、见真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在贯通重点举措上见行动、见真章,学校党委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强化统筹整体推进,要把规定动作扎扎实实做到位,又要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见真章,坚持开门搞教育,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听取群众心声,要多做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激励人心的事情,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交心工程、暖心工程、连心工程。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喜讯!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下一条: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平元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