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建交学院学生党员赴横坎头村接受党性主题教育
2018-11-08 09:42 范紫婴  建交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5月20日,建交学院组织45名学生党员赴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不忘初心,青春再出发”的主题教育活动。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E/1A/E7/B66F32AF1AC0F6289767D313626_CA60C507_1CED5.jpg

横坎头村素有“浙东红村”之称,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这里地处四明山深处,村内有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浙东报社等旧址,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在横坎头村委会,大家见证了该村15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要把梁弄建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的变化,从而更加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内涵。

现在的横坎头村,公共设施健全,环境优美,大家不禁感叹于横坎头村十几年的变化之大。顺着潺潺的溪水,学生党员踏寻这片红色土地上70多年的历史印迹,了解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浙东抗日根据地的艰辛过程,并向先烈们表达崇高敬意。这里黑瓦白墙、青苔石阶,古朴的房屋内,陈列着众多革命时期的珍贵遗物,展现出历史的痕迹,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也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卓绝,也更加深刻领悟到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义务。

  http://news.nbut.edu.cn/__local/A/06/EF/9DC1FA48C59DD3B94B725CEE9B9_3D2C2A53_2F29E.jpg

师生党员最后一站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山顶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列队整齐,庄严宣誓,并围着纪念碑绕行一周,瞻仰革命先烈。下山后,大家又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经过半天的熏陶洗礼,坐在回程的大巴上,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脚踏实地,乐于奉献。

上一条:我校知联会赴余姚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致公党宁波工程学院支部成立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