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
2017-10-20 13:35 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信心倍增、斗志昂扬

实现伟大梦想 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在行政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活动室等地设立了网络直播点,师生们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大会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难抑激动之情,纷纷畅谈体会和感受,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党委委员、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说:“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努力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依托地方产业发展建专业、依托校企合作强队伍、依托产教融合强校园的发展道路,趟出一条‘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特色办学之路,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光表示,观看和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感触很深,以下几点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学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在校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实现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强校目标。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教师教书育人职责,致良知,做好学生引路人。三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校的既定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发展任务更加自信,自信才能自强。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仇丹博士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产业化研究中,我们会瞄准国际最前沿,切实助力民族工业转型升级、迈向世界产业链中高端;在教学育人中,我们会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践行基于专业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切实为社会培养知行合一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楼巍华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共青团的同志感到既深受鼓舞,又责任重大。我们要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帮助全校青年按照校训“知行合一”的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141班、校全媒体中心团长刘博同学说:“早上九点准时收看了直播,十九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十分激动。大学生要在心中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宁工学子,我们应该秉持‘知行合一’的校训和‘讲实求精’的学校精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磨练自身技能,对自己提更高要求,以出色的能力、踏实肯干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鲍吉龙副主委率队赴市住建委开展海绵城市课题调研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