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人艺学院党委:用行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6-28 12:33 孟祥辉  组织部、统战部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着力打造向阳志愿服务平台,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将育人融入社会服务、校园生活的全阶段,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志愿服务是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青芒义教是党支部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面向外来务工子女开展辅导活动。手工课上的一幕让雷张丹记忆深刻,一男生拿着折好的蝴蝶说,“老师,这个蝴蝶这么漂亮,我要带回去送给妈妈。老师,我们再折一个吧,给我姐姐”。“考研加油站”志愿服务点,为考研的学生增添了人文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院党员师生的积极响应。

志愿服务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平台。在宁波文博会上,活跃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的身影,他们忙碌着,也快乐着,他们是文博会上最亮丽的风景。志愿者林樟成介绍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我见证了文博会的变化,真的是越办越好了,而我和文博会一起在成长。”通过这一平台,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实践知识,用“心”服务架起文化桥,践行了我校“知行合一”的校训。

志愿服务是提升学生素质的有效载体。发挥专业特长,广告学支部的“定格·笑脸”摄影活动已开展多年。在慈城敬老院组织的“宁波地铁参观游”活动中,一位老人拿着照片高兴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坐地铁,特别的开心。非常感谢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给我拍了照,我会一直保存着。”在古镇前童,聆听前童历史,编辑了《前童民间故事》;拍摄《宁海弟兄》微电影、石窗花,记录美的永恒;助力文化礼堂,墙绘成新风景。志愿服务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志愿服务将服务社会、培养学生有机结合,在实践中潜移默化育人,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指出,我们将继续完善服务育人的工作机制,引导师生投身公益事业,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鲍吉龙副主委率队赴市住建委开展海绵城市课题调研
下一条:材化学院让党建脉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跳动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