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交学院党总支党的建设求实务实
2017-06-28 12:30 陈东勤  组织部、统战部

国交学院党总支党的建设求实务实

着眼大局来开展  强调保障去推进

近年来,国交学院勇立国际化潮头,朝着唱响“做优管理类,进军理学类,策动工程类”国际化办学三部曲的方向不断努力。学院党总支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求实务实,让党建引领学院发展。

2011年,学校和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合作成立首个中美合作办学“4+0”本科项目——会计学专业;2016年底,学校与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合作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收首批学生;如今,学校正积极推进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合作的“4+0”合作项目,拟在工程类专业取得新突破。在国际化办学的快速发展中,学院党总支做到方向上引领,行动上推动,在项目运行和管理、教学改革、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让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一人多职 一岗多责”的项目化管理模式以及全员坐班的工作模式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校首个中美合作办学“4+0”会计学专业,从项目设立之初一无所知的慌乱,到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再到后来取得一系列成绩,都离不开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益明同志所带领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项目创立之初,他们主要通过电子邮件与美方沟通,由于时差问题,常常需要在晚上九、十点钟才能进行沟通,多个来回往往才能解决一个小细节。教学改革中,党员教师们勇于尝试,全面实施过程化考核,推进中美教育一体化。为了缓解学生过程化考核的压力,党员教师经常利用晚自修对学生进行辅导,即使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小宝宝,他们也坚持了下来。2016年,在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建设项目申报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身先士卒,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最终申报成功。付玲老师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已连续三年带队赴美见习,全面负责学生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她来说,这只是一项平凡的工作,但是对学生来说,她却是最安心的陪伴。学生说:“付老师小小的个子,大大的能量,有她的地方,我们都安心”。

上一条:材化学院让党建脉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跳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党委注重用正确观念统率党员行动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