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借助现代手段搞活党建
2017-06-28 12:27 万里  组织部、统战部

借助现代手段搞活党建

听说读写译  指尖展“五微”

 

“学会让生活变得精彩美妙,用各个领域的碎片填满美丽的四年……”近日,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宁聚点滴”图文并茂地挖掘了两名优秀学生党员的成长经历,被师生们广泛转发。

外国语学院党委利用“互联网+”创新“学”“做”载体,以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将“听说读写译”的教学方法与“微党课、微故事、微生活、微思享、微展示”相结合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微落地。

系统规划“听”,开好理论学习“微党课”。为帮助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学院在官方微信“宁聚点滴”上推出“听•微党课”栏目,同学们可以听着音频学,也可以逐字逐句对照经典学。每天只需5分钟,让理论学习更简单、更轻松。

聚焦先锋“说”,讲好勿忘初心“微故事”。学院以评选“党员之星”为契机,深入挖掘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引导同学们见贤思齐、对标赶超,如“学习之星”金舒彦、张雨萌,“服务之星”林镁滢、祁佳洪,“科创之星”厉姣姣、蔡小也等。他们的故事虽小,却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结合制度“读”,过好固定党日“微生活”。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是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固定组织生活日”。各党支部结合“固定组织生活日”制度,通过“做出一次动员部署,上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举行一次集体宣誓,拍摄一次集体合影”五个主题深化学习教育,使“固定组织生活日”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助推器”。

联系实际“写”,撰好以知促行“微思享”。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每位党员同志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撰写一篇有针对性心得体会,将生活上的感想、学习教育的感受及职业生涯规划等融入到心得体会当中,更好的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融入专业“译”,做好优秀作品“微展示”。根据专业学习实际,教工党支部结对学生党支部尝试将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原文中的部分内容翻译成外语,借此融入对专业知识的复习和学习,将优秀作品在微信平台上做展示推送。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委注重用正确观念统率党员行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在任务落微落成上施硬功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