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工作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理论学习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在任务落微落成上施硬功
2017-06-28 12:25 李先锋  组织部、统战部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经管学院党委在任务落微落成上施硬功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动作,“党员管理”是党要管党的核心任务,经管学院紧抓党员管理尤其是学生党员管理,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具体工作在落微落成上下功夫,收到了理想效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党委从学生党员发展的顶层设计入手,制定了学生党员发展素质考核表和公寓考核表,达到考核分数的学生在支部书记会议上集体讨论,各支部书记交叉评议党员发展候选人情况,并报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批。一系列的设计为党员发展提供了可考核性指标,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与社会工作、生活表现等细化为若干考核项。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参加科创比赛、考取专业相关证书、参与青志活动等成为学生的共识。“这次的青志报名又没有抢到,希望青志中心多开辟一些志愿渠道。”会计系学生党员陈俊如是说。考证是学院同学又一项热衷的项目,英语四级通过率80%以上,党员同学90%通过了六级。

  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制度是党员管理的依据和武器,是一条高压线,不是软弱无力的稻草人。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员采用考核制,不合格党组织不吸纳,已发展党员考核不达标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改正。同时学院党委将考试作弊、课程重修、青志一年不满20小时等作为考核红线,一旦触线,将启动党员退出程序。制度实行五年来,10人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被劝退。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细化考核项目激发了经管学生尤其是党员同学的竞赛参与热情,他们参与度高,刻苦认真,冲劲足,取得了优异成绩。企管系学生党员在学科竞赛上表现尤为突出,王杨杨等5名学生党员组队,获得2016年经济案例分析大赛省一等奖;刘博同学,2016年组队参加挑战杯创业竞赛,获得省二等奖。2017年再次组队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斩获省一等奖,实现我校该项赛事的重大突破,队伍中7名同学有3名学生党员。对于已取得的成绩,刘博说:“我要继续努力,让学校以我为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借助现代手段搞活党建
下一条:理学院党总支抓党风促教风带学风
关闭窗口

中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35  邮编:315211